close
危機發生:(疣危機)
大概是發生在暑假8月,還記得那個時候颱風剛走,我和同事去掃廁所,剛好我有帶拖鞋,於是我穿著拖鞋去掃廁所,過了不知道幾天,突然覺得右腳走起來怪怪的,感覺有突起的東西,有天晚上把腳抓起翻過來看,想說怎麼長了一顆痘痘,就拿剪刀剪了一下,但仍抱持著應該沒有怎樣的心情,又過了不知道幾天我又把腳翻過來看,怎麼越來越嚴重的趨勢,我才去彰化市的陳建宏皮膚科看,去了那裡,醫師看了一下,便經驗老道的說,這是疣,你必須要作冷凍治療。
 
疣的介紹:
1.        疣是一種濾過性病毒感染而形成的傳染所引起的皮膚病。它是經由接觸傳染而引起,像是接觸到已患有疣的病患皮膚而被感染、經由接觸到含病毒的用具而被感染,潛伏期平均為四個月。
2.        疣不等於雞眼:
A.        雞眼是皮膚在長期受壓力處產生之角質化硬結,不具傳染性,疣是具傳染性,如不早期治療,往往造成自身傳染漫延而變成多發性疣,增加治療的困難。故在發現手腳皮膚有不正常硬塊、丘疹時應即早至皮膚科就診,以免延誤治療。
3.        治療方式:
A.        一般以液態氮冷凍治療、電燒治療或外科切除,治療時間常需數週至數個月之久。
B.        治好了會不會再發?:(1)上次治療不完全(2)再被他人傳染(3)身體對此病毒尚未產生免疫力。
C.        疣如果不治療,在數年後大多會因身體對此病毒產生免疫力而自動痊癒,但往往需數年的時間,在此數年中可能會傳染給家人、同學、朋友或在自身蔓延。
 
危機處理:
陸陸續續在陳建宏皮膚科治療了好幾次,由於它是棉花棒沾液態氮來做冷凍治療,但效果都不是很好,反而越長越多,醫生還跟我說是不是抵抗力不好之類的。
後來在姐姐的介紹之下,去看另外一間張啟杉皮膚科,我一去,醫生就以一罐噴槍,朝我的腳猛噴,在噴的過程中,我看到疣的徒子徒孫,好多顆阿!
雖然很痛,不過我忍著讓醫生噴完,因為醫生說,我寧願你一次痛完,也不要你分批痛,後來我上網查資料,噴槍噴射液態氮為零下196ºC的低溫, 破壞性較大。
醫生說兩個禮拜後再來看,後來去給醫生看之後,醫生說大部分都好了,但還是要再做一次治療,還好這次不痛,也快好了。
 
心得:
現在腳有比較好了,因為疣已經快要治療好了,希望以後不要再長這種東西了,因為用噴槍噴真的很痛,有痛不欲生的感覺,而且家人知道之後,都不敢讓我接近,因為他們也怕被我傳染到。
而且當身體出毛病時,一定要趕快治療,不然越拖越久,只會使治療的過程變長,浪費金錢也浪費時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mily89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